市场 > 沪港通

戴帽9年 ST宜纸迎来摘帽良机

中国证券网
2016-11-14 10:08

已收藏

ST宜纸(600793,SH)自从2008年2月开始戴帽之后,这顶帽子一戴便默默坚持了将近9年时间,都快成ST专业户了。好在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终于恢复正常运转,这顶“铁帽子”也终于有摘掉的机会。

戴帽戴成专业户

说多了都是泪。2008年2月1日,ST宜纸因2006年、2007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相关规定,上证所决定对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2009年8月17日,因ST宜纸2008年度实现盈利,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相关规定,上证所决定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处理,但实施其他特别处理。2009年至2011年,公司股票一直被实施其他特别处理。

转眼2011年8月至2016年7月6日,ST宜纸一直停产实施整体搬迁,期间没有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满足《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第二项“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不能恢复正常”的规定,因此不能撤销公司股票交易的其他风险警示。

已恢复正常经营

时过境迁,事情迎来转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1年8月,根据宜宾市城市规划要求以及企业自身发展需要,ST宜纸停产实施整体搬迁,通过项目论证、环评、资金筹集、设备采购、安装、调试以及环保验收等,完成整体搬迁工程(因资金原因,生活用纸项目待建)。2014年12月中旬,新区食品包装原纸生产线投料试车成功;2015年10月16日,ST宜纸获得宜宾市环保局试运行的批准。2016年7月6日,公司收到环保批文,公司正式投产,正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有数据显示,2016年7月~9月,ST宜纸生产食品纸4.3万吨,发货4.3万吨,主要客户已发展到100家以上;产品销售订单已达到设计产能的80%。按照ST宜纸的说法,预计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公司将实现产销平衡。同时,整个公司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公司实际测定的各项环保指标完全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原料保障体系完善,企业发展资源充足,生产系统设备运行稳定,产品质量较好,产品投放市场以来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2016年三季度报告期内,ST宜纸实现营业收入8531万元,净利润亏损2468万元。亏损原因主要是因为公司投产和市场开拓时间短、生活原纸项目尚未建设导致辅助系统不能发挥正常产能,但未来随着公司市场的开拓、生活用纸项目的推进、公司的搬迁补偿资金逐步到位,公司将逐步消除亏损。

在此背景下,ST宜纸认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股票交易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并根据相关规定,ST宜纸也做了自我核查。

据ST宜纸11月12日披露,经核查,2016年2月26日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不存在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情形;公司银行账号不存在被冻结的情形;董事会各项会议正常召开并形成决议;公司不存在被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常性占用资金且不存在违反规定决策对外担保的情况。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3.6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的议案》,并于2016年11月11日向上证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ST宜纸表示,在上证所审核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期间,公司不申请股票停牌,股票正常交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