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规划 > 政策方案

我国将编制航天发展、空间科学“十三五”规划

中国证券网
2016-04-22 16:43

已收藏


4月22日下午3时,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表示,“十三五”是中国航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今年将编制《航天发展“十三五”规划》和《空间科学“十三五”规划》,发布第四版《中国的航天》白皮书。

“十三五”及未来一段时期,中国航天将坚持战略引领、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产业升级的发展方向,按照以航天工程技术创新为主体,大力推动空间应用、空间科学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思路,论证和实施新的航天重大工程项目,做强航天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互联网+卫星应用”新业态,取得一批空间科学原创性成果,推动航天立法及航天法规体系建设。

2020年左右,完成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高分观测等现有的重大科技专项;2025年前后,全面建成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推动空间信息应用规模化、业务化、产业化发展;2030年实现整体跃升,跻身航天强国之列。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