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规划 > 政策方案

发改委:力争6月底前将新兴产业“十三五”规划报送国务院

中国证券网
2016-05-17 14:09

已收藏


记者17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主持召开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专家座谈会,听取20多位各领域专家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林念修提出,要加快工作进度,抓紧完善规划文稿,力争6月底前报送国务院。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负责同志介绍了规划编制情况和进展,与会专家和相关部门同志对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和具体修改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路甬祥充分肯定了规划征求意见稿,认为规划文稿再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发布后将对我国“十三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林念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吸收好专家的意见建议,坚持开门编规划的思路,结合相关部门、地方的意见,借鉴其他国家有益经验,把握好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趋势,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的相关内容;二是要深化研究论证重大问题,使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切实发挥核心关键作用,使规划既具有宏观指导性,又具有可操作性;三是要加快工作进度,抓紧完善规划文稿,力争6月底前报送国务院。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