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规划 > 市场聚焦

加拿大跨国公司看好中国"十三五"机遇

多伦多
2015-11-13 12:17

已收藏


中国"十三五"规划在海外引发的关注仍在持续,一些加拿大国际公司也在从中寻找新的"中国机遇"。

新华社记者近日专访了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和加拿大退休基金投资公司,这两家国际公司的中国业务负责人均向记者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引领全球,"十三五"对外国公司意味着更多、更大的机遇。 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生产飞机和火车的制造商,总部位于蒙特利尔。

庞巴迪中国总裁张剑炜说,与前些年相比,中国经济增速降低,但经济增长总量要超过前些年。他表示相信,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十三五"期间将继续作为发动机引领世界经济增长。 张剑炜说,"十三五"对外国公司意味着更多、更大的机遇。这种机遇不仅体现在中国市场带来的需求,还体现在中国继续改革开放和各项政策法规的完善,以及市场这个"看不见的手"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在民用飞机方面,中国将继续是世界最大的飞机市场。在公务机方面,中国是最大的潜力市场,"张剑炜说。 无独有偶,对于"十三五"期间中国市场的商机,加拿大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CPPIB的国际部总裁马勤也向记者表达了非常乐观的预期。这家机构是全球十大公共养老基金之一,也是加拿大老年人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马勤认为,中国市场将持续具有重要性,作为目前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十三五"规划出台后,给其服务的机构在中国的投资带来潜在机会,这体现在房地产、私募以及公开市场等领域。

据介绍,该机构在中国的物流、地产等领域都有投资项目,也以合资方式参与了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的来福士购物中心的商业开发,其目前还是阿里巴巴的第14大股东。 对于中国股市,尽管今年夏天出现大幅下跌,但马勤还是表达了乐观的预期,认为短期的走弱属于正常市场波动,该机构未来将继续投资这一领域。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