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规划 > 地方规划

西藏“十三五”规划初稿成型 构建高原特色产业体系

中国证券网
2015-11-16 11:16

已收藏


西藏自治区“十三五”规划正在加紧制定中。中国西藏新闻网消息,本月13日召开的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了“十三五”规划建议及纲要初稿,会议提出十个科学把握,涉及西藏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领域改革等多项重要议题。

会议指出,在西藏特色产业体系构建方面,要科学把握新常态下西藏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着力发展高原特色农牧业及加工业,大力发展天然饮用水、藏医药、清洁能源、民族手工业、高原特色食品等特色优势产业,建设好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构建高原特色产业体系。

在改革创新上,要科学把握改革创新是解决西藏所有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积极稳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建设有效市场、有为政府,营造让市场机制发挥作用,促进要素流动的环境条件,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要科学把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因素,坚持不懈、大力破解交通、能源、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瓶颈制约,深入推进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夯实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基础。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