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规划 > 地方规划

陕西"十三五"将投5000亿元实施交通"八大工程"

中国证券网
2016-04-07 15:03

已收藏


陕西省政府网7日消息,陕西省在交通建设上“十三五”将投入资金约5000亿元,重点实施“八大工程”,分别为综合交通创建工程、公路发展强化工程、铁路建设提速工程、民航发展升级工程、水运发展突破工程、运输服务提升工程、智慧绿色引领工程和行业管理增效工程。力争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确保实现重点镇通二级公路,村村通沥青(水泥)路,村村通班车,村村通邮,市市通高铁的“六通目标”。

比如在综合交通创建工程中,陕西将构建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西安北客站为核心的区域综合交通中心,开拓“西安-中亚-欧洲”等货运航线,整合中欧“五定”班列(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等;通过公路发展工程,到2020年,陕西公路网规模将突破18万公里;铁路建设工程的目标是到“十三五”末,陕西省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6500公里,实现西安与周边8个省会城市高铁连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