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4-28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中国贸易总额26%

    2015年一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达2360亿美元,占中国该时间段进出口贸易总额的26%。
  • 2015-04-21

    丝路基金首笔投资敲定巴基斯坦水电项目

    习近平主席访问巴基斯坦期间,400亿美元的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首个投资项目正式拉开序幕。丝路基金将通过注资三峡南亚公司,开发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等清洁能源项目。
  • 2015-03-30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该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中央政府已经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监督“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继丝绸之路经济带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共建原则、框架思路、合作重点和合作机制发布之后,该领导小组于周日发布声明宣布监管“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 2015-03-28

    "一带一路"倡议行动计划发布

    继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上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后,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和商务部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一带一路”倡议行动计划,公布其共建原则,合作框架及合作重点。
  • 2015-03-05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一带一路"倡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李总理表示中国将与邻国一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简化清关手续,打造国际物流门户。
  • 2015-02-16

    丝路基金正式运营

    旨在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提供资金支持的丝路基金开始运营。据中国人民银行介绍,2014年1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建立400亿美元基金,随后,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于2014年12月29日在北京成立。
  • 2015-02-01

    "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内容发布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国家领导人拟定“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内容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及贸易便利化,金融合作与文化交流。
  • 2015-01-21

    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增至26个

    继新西兰、马尔代夫、沙特阿拉伯和塔吉克斯坦正式宣布加入亚投行之后,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增至26个。其中不少国家都是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
  • 2014-12-28

    "一带一路" 2015年规划获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拟定2015年重点工作,其中包括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本月初,泰国批准中泰铁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草案。
  • 2014-11-09

    中国将成立丝路基金

    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中国将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相关国家的合作。习近平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时指出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北京APEC会议期间,习近平表示丝路基金将为联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建、资源和产业合作、金融合作及其他合作项目提供投资及融资支持。
  • 1
  • 2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