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深天地A大股东易主 华旗同德6.3亿接盘

中国证券网
2015-09-16 14:24

已收藏

深天地A9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东部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部集团” )拟将其持有的2100万股股份协议转让予宁波华旗同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 华旗同德”)。股权交易完成后,华旗同德将成为深天地A第一大股东,东部集团将变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此次交易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公告显示,交易双方在2015年9月1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约定东部集团将其所持有的公司 210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13%)转让给华旗同德,转让价格30元/股,交易总价款6.3亿元 。深天地A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即8月17日收盘价为30.53元。

据了解,华旗同德刚刚成立于2015年9月1日,为有限合伙企业企业,宁波华旗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旗盛世”)为其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是自然人姜洪文。华旗同德明确表示,看好“深天地A”的长期投资价值,希望与“深天地A”其他股东共谋发展,拟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增强“深天地A”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深天地A”盈利能力,进一步打造“深天地A”未来发展的有力平台 。计划凭借上市公司平台,引入优质资产,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 ,华旗同德有计划对上市公司资产及业务作出适当且必要的整合。

一家并无实业的普通股权投资公司,如何引入优质资产?记者梳理华旗同德股权结构发现,华茂集团持有其90%股权,其坐拥教育、地产、外贸等实业,很可能借道华旗同德实现A股上市,而其实际控制人则是大名鼎鼎的宁波儒商徐万茂。

公开资料显示,华茂集团创建于1971年6月,最初为鄞县云洲工艺竹编厂,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从竹编工艺品向学具产品产业转型。现已形成以学具、整体实验室、实验室设备、教学仪器、益智玩具和袖 珍科技展品为核心的六大系列产品,并积极向职业教育、科普教育、社区教育和国际教育的市场领域 延展。华茂集团“七色花”是中国首个教学材料产品商标,自1989年起使用于鄞县文教科技器材厂自 主研发的教学材料产品上,于1991年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提请获准注册,于2012年6月获评国家驰名商标。

此外,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由华茂集团斥资5亿元创办,系市教育局直属的寄宿制民办学校。学校自1999年开始招生,现有小学、初中、高中162个班级,5300多名学生,另有外籍学生150余名。教职工830余名。

除教育产业外,房产置业是华茂集团随着教育领域的品牌效应延伸开辟的新领地,旗下包括浙江华茂 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宁波华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而浙江华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 是华茂集团在致力于教育领域发展的同时作为辅线、服务配套和现金流支撑的企业。近些年,华茂集 团来还先后投资参股宁波常洪隧道、宁波轻纺城等项目,在获得一定投资收益的同时,也为集团开展 项目投资运作积累了经验。融投资方面,华茂集团参与了宁波银行的改制上市,属于发起股东之一; 2008年,华茂集团2000万元买入3.326%宁波建工股份,后者已于2011年在A股上市。2012年,华茂集团 总营收达38亿元。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