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弘股份拟全面收购亚洲旅游 构建国际在线旅游平台

中国证券网
2015-09-18 10:05

已收藏

中弘股份9月18日晚间披露,公司拟全面收购亚洲旅游,进一步延伸旅游产业链布局,构建国际一流的在线旅游平台。

公司目前持有Asiatravel.com Holdings Ltd(以下简称“Asiatravel”或“亚洲旅游”)4000万股普通股,占其总股本的11.41%。2015年9月17日,公司与亚洲旅游股东MrBohTuangPoh 、DrOngNaiPew 、MrGohKhoonLim 、MrJamesSeeLopFu、探路者(上述几名股东合称“集体方”)签署了《亚洲旅游股东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公司拟以每股0.3新加坡元全面收购亚洲旅游对外发行的全部股份,终止其上市地位。集体方同意作为本次全面收购的一致行动人,并同意接受公司在本合作备忘录下提出的收购条件。集体方合计持有1.79亿股亚洲旅游股份,约占亚洲旅游总股本的51%。

亚洲旅游2001年4月11日在新交所Sesdaq上市,2010年3月5日转至新交所凯利板上市,目前已发行的总股本为350,577,036普通股(不包括10,646,000股库存股)。亚洲旅游核心管理团队的平均从业经验超过15年,门前拥有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中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B2C旅游平台,搭建有涵盖超过2万旅行社的B2B旅行社网络,可提供14种主要货币的在线支付方式,其在线旅游网站拥有11种语言的多语言用户界面,全部业务关系覆盖全球超过20万家酒店、500多家航空公司和近100万个目的地旅游产品。

亚洲旅游是第一家推出能够提供线上线下机票预订、酒店预订和景点预订等其他综合旅行管理服务,并集酒店、机票和旅游景点即时预订确认于一体的3合1在线旅游平台。亚洲旅游拥有精确的在线旅行服务支持系统,其预订系统能够直接对接酒店等供应商资源达成实时的订单确认,同时其拥有便利的在线支付系统和电子出票技术,支持东南亚诸多旅行景点门票的线上电子出票,满足旅行爱好者一站式的机票、酒店、旅行景点门票等资源的分步式预订,帮助其在出发前更便利地进行旅行规划。

中弘股份自2009年涉足旅游地产开发运营,并于2014年开始着手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品牌,积极布局和拓宽旅游文化产业链。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具有业内领先的在线旅游服务平台,进一步延伸旅游产业链布局。

公司称,亚洲旅游目前已成为东南亚一线OTA平台,拥有优秀的管理、服务团队,以及先进的技术平台和丰富的旅游配套产品。通过此次全面收购,公司未来可以将亚洲旅游成熟的在线旅游平台引入中国的广阔市场。在业务形态上,亚洲旅游将从原有的“以东南亚为中心辐射全球”衍生为“以中国为中心辐射全球”。

公司表示,如本次股权收购成功,公司将进一步将亚洲旅游打造成提供国际旅游服务的开放型平台,提供丰富、具有特色的旅游产品,通过着力打造,目标是跻身中国一线OTA平台阵营。  同时,本公司未来不排除将利用香港国际化资本市场,在未来3年内,募集数十亿资金,并通过投资及并购等多种资本运作方式,投向在线旅游平台建设,以构建国际一流的在线旅游平台。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