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深圳工行:全网点90%以上个人非现金业务可自助操作

深圳
2015-09-21 15:18

已收藏

为解决排队时间过长问题,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132个营业网点19日全部实现智能化覆盖,90%以上的个人非现金业务可在智能终端上操作。

据介绍,目前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柜面、自助、电子渠道和后台批量处理的业务量年均30亿笔,平均每天800余万笔。 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李健雄表示,近年来,该行物理网点从114个扩张到132个,员工人数从3000多名增加到5500多名,离行式自助银行从33个扩张到274个。但由于账户类、介质类、理财类服务无法脱离银行网点,客户到银行办理业务"排长队""流程多""体验差"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并且单靠物理网点和人员的投入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为此,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目前132个营业网点均已使用智能终端,90%以上的个人非现金业务只要在智能终端上操作即可。但目前,该行的智能网点没有机器人、也没有人脸识别及VTM(远程视频柜员机)等远程设备。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