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多家国资背景上市公司因重大事项23日起停牌

中国证券网
2015-09-22 20:37

已收藏

截至9月22日晚20时,包括张江高科、市北高新、文山电力、天华院等多家国资背景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涉及非公开发行股份或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上述公司股票将于9月23日起停牌。

其中张江高科(600895)在公告中表述,公司于9月22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浦东国资委通知,浦东国资委正在筹划、研究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自9月23日开市起停牌。资料显示,张江高科控股股东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0.58%,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浦东国资委。

而据市北高新(600604)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9月23日起停牌。目前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0.43%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上海闸北区国资委。

此外,南方电网旗下上市公司文山电力(600995)则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自9月23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资料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云南电网公司目前持股比例为29.57%,而后者由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

另外,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旗下天华院(600579)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鉴于该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9月23日开市起停牌。资料显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100%持股。

市场方面,9月22日,张江高科收涨5.04%;市北高新收涨9.99%;文山电力涨幅为6.34%;天华院则小幅下跌0.18%。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