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上汽集团计划推出高端电动CUV产品

北京
2015-09-23 09:01

已收藏

9月22日,在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上海国资委、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全媒体访谈活动上,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表示,上汽集团正在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汽车等多领域探索创新。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汽将继续巩固扩大在插电强混技术路线上的优势,计划推出高端电动CUV(跨界休旅车)产品。 通过创新应对行业变化 陈志鑫表示,自主创新与合资合作并举是上汽集团的一项长期战略,上汽将持续推进自主品牌领域的不断创新。 陈志鑫坦言,相比国际汽车巨头上百年、十几代产品的技术积累,包括上汽在内的国内车企存在差距。上汽既不能照搬照抄合资企业的技术和模式,也不能关起门来自己搞,只有在开放条件下、集成全球优势资源来搞自主创新。上汽通过收购英国罗孚产品知识产权,在全球招聘技术研发人才,并在英国设立了研发中心,对创新过程和创新成果获得"自主掌控力"。

对于汽车行业出现的新情况和新挑战,陈志鑫认为,从汽车市场与行业环境看,创新对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正在日益凸显。 一方面,国内汽车市场环境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中国已经连续6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去年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超过2400万辆。这么大的基数,很难再保持过去每年两位数的增长速度。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汽车市场也将进入"高基数、中低速增长"的新常态。另一方面,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层出不穷,并逐步改变着传统的汽车产业生态圈。面对这样的行业环境,不创新就难以主动适应竞争格局的变化。

推进"新能源+互联网+X" 据陈志鑫介绍,今后一段时期上汽的战略定位是:成为全球布局、跨国经营,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汽车公司,从主要依赖制造业的传统企业,加快转向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产品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 上汽正在积极推进"新能源+互联网+X"的转型之路。

在新能源方面,上汽已完成第一代产品的技术积累,正在推进下一代新能源产品的整车和零部件的集成开发。陈志鑫表示,上汽将继续巩固扩大在插电强混技术路线上的优势,上汽自主品牌全系列都将逐步配备插电强混技术;在电动车领域,上汽将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计划推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高端电动CUV产品,充分展现上汽在新能源技术上的领先实力。

在互联网方面,去年7月份,上汽与阿里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携手创造具有互联网属性的汽车产品。今年3月,公司与阿里集团合资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以资本为纽带,连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打造"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明年年底前,上汽互联网汽车产品将投放市场。 "X"方面是上汽在前瞻性技术方面的布局。在产业链后端,上汽重点抓好商业模式创新,包括汽车后市场、汽车金融等领域的创新。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