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意大利调查大众汽车涉嫌排放作弊

罗马
2015-09-23 09:37

已收藏


据当地媒体22日报道,意大利基础设施与运输部当天宣布已启动对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涉嫌排放造假的调查。

意大利基础设施与运输部表达了对此事的"关切",并称正通过大众汽车公司和对排放进行检测的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两方面了解相关情况。 意大利环境部部长吉安·卢卡·加莱蒂同日表示,大众公司应该考虑停止在意大利销售涉事柴油车。

加莱蒂在写给大众汽车意大利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西莫·诺尔迪奥的信中称,大众在美已经被责令召回近50万辆汽车,必要时"那些相信大众品牌"的意大利消费者也应受到同等对待。

美国环保局18日指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所产车内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而部分车辆的实际污染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标准的40倍,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可能面临最高达180亿美元罚款。

大众随后承认造假。 丑闻一出震惊世界,其影响迅速在全球蔓延,目前包括美国、德国、瑞士、意大利、法国和韩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已宣布对该公司展开调查。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2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涉嫌违规排放事件所涉及的柴油汽车数量可能达到1100万辆,公司将向公众通报调查进展,并已拨款65亿欧元应对此次违规排放事件。大众公司股价已跌至4年最低。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