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技控股并购武汉枭龙掘金军工业

中国证券网
2015-09-23 10:10

已收藏

一直在原有制造业主业基础上谋求转型的中技控股,拟借力当前“军民融合”的产业潮,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从原先的高新建材制造领域进入军工产品制造领域。

9月22日晚间,中技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武汉枭龙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部分或全部股权,实现业务转型,进军军工产业。公司将于10月8日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公告披露,经反复考察和多次磋商,中技控股与武汉枭龙的控股股东武汉宣成,就拟收购武汉枭龙部分(不低于51%)或全部股权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订《拟收购武汉枭龙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部分或全部股权核心意向条款清单》及附属合同。武汉宣成目前持有武汉枭龙70.24%股份。

据估计,武汉枭龙的意向总估值拟为50亿元。中技控股向拟出售方以发行股份支付或发行股份加现金支付方式购买交易标的部分(不低于51%)或全部股权。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武汉枭龙是一家组建于2006年的股份制民营企业,主要生产“自主开发”并具“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的“枭龙系列”警用和军用越野汽车,目前具备年产销1000-3000辆越野车整车、底盘及主要零部件或零部件总成的生产能力。随着二期工程的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后,将建成年产销1-3万辆多品种轻型越野车整车。枭龙宣称,该汽车在越野性上可与美国“悍马”媲美,在军用、民用特种车行业、军用各类车载武器市场上具有广阔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军工行业正在面临四大趋势:军工集团产业整合、军工资产证券化、军工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军民深度融合,预见军工行业未来具备良好的成长性。此前在制造业深耕多年的中技控股,能否在新的军用制造业领域取得突破,还要通过市场的检验。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