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华策影视联手极光影业 共造好莱坞式高概念电影

中国证券网
2015-09-23 16:39

已收藏

近日,华策集团总裁赵依芳与极光影业(Arclight Films)CEO 盖瑞.汉密尔顿,于洛杉矶签署了华策影业与极光影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达3亿美元的高概念电影片单。而此次与极光影业的战略合作将帮助华策打造面向全球的电影发行网络。

根据双方协议,未来几年内,华策集团与极光影业将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电影合作,启动规模达3亿美元的高概念电影片单,其中,每年合拍电影数量不少于三部。同时,双方联合宣布了首批中美合拍大制作高概念电影项目,并都确认将由好莱坞一线导演加盟。这些项目将通过双方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极光联盟影业来运作。
  
资料显示,极光影业成立于2002年,是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外覆盖面最广的全球电影独立发行公司之一。近些年来,极光影业在海外发行了包括《功夫之王》、《锦衣卫》等中国电影。极光影业还特别成立东方极光影业(Easternlight ),主要运作华语大制作电影,先后主导开发制作3D惊悚灾难电影《大海啸之鲨口逃生》(累计票房1.6亿元)以及动作电影《白幽灵之绝命逃亡》。
  
据悉,双方将联袂打造中美合拍动作惊悚题材电影《Lights Out》,刚刚加冕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好莱坞导演布莱恩•德•帕尔玛将有望导演此片。此外,《敢死队》系列电影的制片团队将与华策和极光联手打造一部被称为“中国版《敢死队》”的动作题材电影,该片将由鬼才导演詹姆斯•麦克特格执导,其执导过《V字仇杀队》及《黑客帝国》三部曲,并启用中国、美国等多国一线演员。
  
另外,由双方合拍的犯罪动作题材大制作电影《Safe Cracker》也已提上拍摄日程。该片将由知名导演格雷格.乔丹执导。
  
盖里.汉密尔顿表示,他期待未来双方在“动作、科幻、惊悚、喜剧等类型电影上开发具有全球观众基础的优质剧本,全球范围内组建最顶尖的卡司和创作阵容,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来开发、制作、发行满足全球观众观影需求的高概念电影。”
  
目前,极光影业已经储备超过12个全球合拍项目,根据双方的框架协议,华策影业将与极光影业将联合开发制作以上项目,并都将采用好莱坞制作班底+中国元素故事+中美演员合作的模式。成片后,华策影业负责中国国内发行,极光影业则侧重于海外发行。
 
赵依芳表示:“极光影业团队拥有成熟的全球电影发行渠道,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透彻理解及运作经验,这更利于中美电影资源的整合。此次与极光影业的战略合作既有助于华策打造面向全球的电影发行网络,也能真正实现两个“对接”—既真正让优秀中国故事与好莱坞一线制作对接,以及在动漫、特效、数据等先进技术环节与好莱坞顶尖班底对接。我相信此次合作开发的项目一定能树立中美合拍片的新高度。”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