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江泉实业复牌考验“杉杉系” 继续重组概率大

中国证券网
2015-09-24 10:27

已收藏

在谋求港股分拆借壳、筹划上海爱申重组等两事项皆以失败告终后,江泉实业今日将面对复牌关口。但在9月23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公司展露继续推进转型升级的意愿,释放些许暖意。而对投资人来说,更关键的是股价走势。有接近杉杉系的投行人士向上证报记者分析,郑永刚(杉杉系掌门)在8.67元每股的高价收购了公司股权,如今重组失败,应不会坐视暴跌。“采取增持或其他行为,都有可能。且目前江泉已完成高管换血,未来推进重组并购仍是大概率事件。”

继续转型升级

江泉实业今日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复牌。

据查,公司先于9月初获悉:资产方基本明确不能在9月中上旬与江泉实业签署“框架协议”,为此,拟放弃原项目并重新选定标的公司。

此后,江泉实业于9月11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并签订了《关于上海爱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框架协议》,明确新的重组标的与方案,但又告失败。

9月23日,江泉实业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有关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和沟通。

值得注意的是,在会上,公司方面表示,因重组失败而作的承诺期满后,是否继续重组将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及未来的机遇进行判断,不排除与有价值和成长潜力的项目合作方进行合作。“公司将积极推进转型升级,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机会”,总经理查大兵对投资人表态。

同时,对于已研究决定停产的长期亏损业务,公司将加快推进关停工作,减少亏损。查阅资料,目前江泉实业长期亏损的建筑陶瓷业务已关停并公告,热电厂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恢复生产即可改善公司亏损状况。“预计四季度可以实现扭亏。”有长期跟踪江泉实业的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

此外,在江泉实业停牌期间,监管部门要求上市公司“五选一”推送利好。对此,公司表示,正考虑研究相关五选一的事项。

收购价博弈

查阅资料,江泉实业停牌时A股指数尚处高位,如今重组无疾而终,股价面临的下跌压力可想而知。这背后,最忧心者或许当属“买壳者”郑永刚。

今年6月10日,江泉实业控股股东华盛江泉将其持有的江泉实业9340.32万股,以8.67元每股的价格,分别转让给宁波顺辰投资和李文。宁波顺辰投资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详式权益变动公告显示,郑永刚持股90%的宁波青刚投资有限公司,拥有杉杉控股61.81%股份,而杉杉控股为顺辰投资的全资控股股东。顺辰投资于今年5月成立。由此,江泉实业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郑永刚。

停牌时,江泉实业股价收报于12.24元,郑永刚的收购价较之有29%的折价。“可能会增持,但无论主动出手抑或被动接受,第三个跌停板处都是股价博弈的关键,越往下郑永刚将直面亏损压力。”前述接近杉杉系的投行人士对记者说。

另一方面,抛开短期股价走势,记者采访接近杉杉系的人士,均称将继续推动重组的战略不变。

再向前溯,重组虽未完成,江泉实业已实现高管团队大换血。8月5日,公司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连德团、董事李新胜、独立董事张伟和王兴全、监事闻增士和赵学纵、职工代表监事黄修峰等人同时辞职。目前江泉实业董事会中,只有总经理田英智未辞职。

这些变动来自郑永刚的意志。“原本的重组,是郑永刚先并购江泉实业,进而牵线港股公司对其进行借壳。这是杉杉进行国企改制重组的一种新模式的尝试,是杉杉新的业务模式与战略方向。做得好,未来会批量做。”有杉杉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