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52只高位停牌股9月复牌 机构面临百亿市值缩水

中国证券网
2015-09-24 10:54

已收藏

6月中旬, A股市场风云突变,数百只股票暴跌前停牌,躲过惊恐一刻。尽管部分股票携利好复牌,仍难免遭遇补跌的命运。

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9月处于停牌状态的股票数量环比略有下降,日均停牌股466只,而8月平均每天496只股票停牌。52只暴跌前停牌股9月复牌,除华资实业 、皖江物流等5只外,其余股票均出现不同数量的跌停,其中,14只个股录得5个以上跌停板。值得关注的是,连续跌停天数居前的股票有3只为6月12日变盘前停牌,中小板威创股份复牌后连续8天跌停;深康佳A 和新能泰山复牌后迎来7个跌停板。

数据显示,股票停牌时间与复牌后表现存在明显相关性。18只个股6月暴跌前停牌并于本月复牌,平均遭遇5个跌停板,部分股票尚处于跌停途中;16只个股5月停牌,此时上证指数处于4100点至4900点运行区间,复牌后平均连续3天跌停;4月大盘单边上扬,累计涨幅接近两成,此期间停牌股错过了大盘的拉升阶段,复牌后平均3个跌停板。

相比之下,部分3月之前停牌的股票复牌后命运则有所不同。比如停牌半年之久的华资实业,大手笔定增增资华夏人寿保险,9月21日复牌后连续两天一字涨停。绿景控股复牌首日收获涨停,之后大幅波动,多次出现涨停或跌停的极端走势。

52只复牌股中,49只半年报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机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307.69亿元。假设复牌后机构持股未发生变化,以最新收盘价估计,持股市值缩水达到119.15亿元,威创股份等3只个股机构市值缩水预计高达10亿元以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七喜控股 、皖江物流等复牌以来股价上涨,与复牌前相比,机构获得不同程度的浮盈。机构持股比例显示,11只个股机构持股数超过流通盘的一成,好莱客机构包揽前十大流通股东,凯美特气 8家机构扎堆持有,两只股票机构控盘程度均达到30%以上。

另据统计,126只暴跌前停牌股至今未复牌,这些股停牌前平均收盘价31.5元,远高于目前A股18.36元的平均价。低迷行情中,这些被关的股票复牌后命运同样令人堪忧。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