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广东甘化“三旧”改造或增利5.65亿

中国证券网
2015-09-24 11:07

已收藏

“三旧”改造收益对广东甘化意义极为重大——不仅借此扭亏,还将实现巨额净利!在大幅改善广东甘化下半年及明年利润表的同时,对股价维稳、推动转型皆有重要益处。

在“三旧”改造项目中有望获得的巨额收益,将给正向大健康产业转型的广东甘化带来新的动力。

9月23日,广东甘化公告称,收到“三旧”改造第一块土地(JD2015-6号)公开出让首期分成款1.05亿元。同日,公司发布关于“三旧”改造会计处理政策变更公告,将“三旧”改造收益计入当期损益,扣除相关成本费用后,预计增加当期损益约9000万元。

这对广东甘化意义极为重大——不仅借此扭亏,还将实现巨额净利!根据记者的推算,公司“三旧”改造项目内可出让净建设用地面积约550亩,按已挂牌两地成交均价推算,总出让价约在22亿元,以与政府签订的60%分成比例计,公司可分得13.2亿元;按首块地分成后9000万计入净利的净利润率计算,则可增加净利润高达5.65亿元。

2011年12月2日,公司收到江门市推进“三旧”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三旧办”)的函(江三旧办[2011]5号),经江门市人民政府(简称“市政府”)同意正式启动对公司的“三旧”改造土地收储程序,要求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配合做好“三旧”改造相关工作。为配合市政府“三旧”改造的工作,公司于2012年完成了对原厂区范围内闲置设备等资产的处置和员工安置分流等工作。

目前,公司“三旧”改造土地总面积约863亩(最终面积以测绘数据为准),其中:公司办公大楼保留自用面积约9.6亩,可出让的净建设用地面积约550亩,公共配套设施用地面积约303亩。在可出让净建设用地中,居住用地面积约271亩,商业办公用地面积约279亩,出让土地地上建筑物总面积约100万平方米。

今年7月23日,广东甘化公告,第一块“三旧”改造地块(江门市区JD2015-6号地块)完成出让,建筑面积58304平方米,鹤山市共和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4984万元摘得。

8月25日,公司对外披露其第二块土地(JD2015-9号)公开挂牌出让的情况。公告显示,该地块挂牌起始价为3.46亿元,建设用地面积56942.9平方米,挂牌竞价时间为2015年9月14日至2015年9月25日。

若按昨日公告信息,可以折算公司在第一块土地公开出让中所获利润率约为25.71%。因此,在公司第二块土地出让竞拍结果尚未出炉的前提下,按照3.46亿元底价计算,并假设利润率恒定,公司在第二块土地出让中所获利润约为0.89亿元,两次合计增利达1.79亿元。

更惊人的是,若按这两地块均价推算,公司“三旧”改造土地总出让价预计可以达到22亿元,按与政府签订60%分成比例计,公司可分得13.2亿元;按首块地分成后9000万计入净利的净利润率计算,则可增加净利润5.65亿元。

事实上,自德力西入主广东甘化以来,公司经营一直乏善可陈。查阅广东甘化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93亿元,同比下降13.62%;净利亏损达2445万元,同比下降493.74%。半年报中强调,公司将继续维持光电产业平稳发展,尽快切入大健康产业实现转型。

长期跟踪公司的券商研究员对记者表示,今次变更会计估计,将“三旧”改造项目中巨额收益直接计入利润表,无疑将大幅改善广东甘化下半年及明年的利润表,对股价维稳、推动转型皆有重要益处。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