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浪潮携手思科将斥资1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

北京
2015-09-24 14:50

已收藏


中国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商浪潮集团24日在京发布消息,该集团已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23日,在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上与美国思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首期共同投资1亿美元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中浪潮占股51%、思科占股49%,双方合作范围主要包括网络、数据中心建设、云服务、物联网等领域的产品及技术,致力于为信息基础设施、云中心、智慧城市及大数据等领域提供先进的技术、产品、方案和服务。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说,中国信息产业在集成电路、网络等领域距离世界一流水平仍有一定差距,难以全面发挥对中国日益升级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撑推动作用。浪潮与思科强强联合,将为中国信息化建设提供自主、高水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基础设施,同时为中国信息产业注入新活力,优化中国信息产业链,提高产业整体竞争力。

孙丕恕说,对浪潮而言,进一步构建网络技术产品核心能力也是下一步发展的战略目标之一,将为"浪潮云"云服务战略落地提供技术支撑,使其在全国投资百亿规划建设的7个核心云计算中心、50个地市云计算中心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专业、全面的云服务。 思科是美国网络和信息技术的全球领先企业,思科针对本次合资公司的投资是今年6月宣布的在华投资100亿美元承诺的开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