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光大银行以开放式网络缴费平台提升普惠金融服务

北京
2015-09-24 20:54

已收藏

光大银行副行长卢鸿24日表示,截至8月末,光大银行"云缴费"交易额达136亿元,交易笔数8300万笔。

经过7年持续建设,光大银行已建成中国最大开放式缴费平台,为普惠金融服务探索了新模式。 卢鸿在当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云缴费"平台是光大银行互联网精神最显著的体现。该平台基于开放式基础服务平台,不仅接入光大银行网银、手机银行等渠道,而且其他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公司也可同步接入,为广大互联网用户提供便捷的普惠式金融服务。

目前,"云缴费"实现接入水、电、通讯、燃气等十余类500余项缴费业务,覆盖29个省、270个城市,服务覆盖3亿用户。向支付宝、微信、财付通、拉卡拉在内的百余家支付公司、电商、银行等机构输出缴费业务。其中,支付宝接入缴费项目超过230项,累计交易笔数近5800万笔,交易金额近百亿元;今年6月微信生活缴费栏目上线188个项目,两个月交易笔数近200万笔,交易额近3亿元。

卢鸿表示,"云缴费"只是光大银行打造开放式平台、推进普惠金融的举措之一。借助互联网,光大银行正不断推进商业模式创新,从"云缴费"到"云支付",再到"阳光银行"直销银行,不断丰富普惠金融服务的内涵和方式。据透露,光大银行正在整合电子银行、手机银行资源,预计在今年10月推出光大银行自己的电商平台。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