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德媒:宝马柴油车尾气路测大幅超标

法兰克福
2015-09-25 00:14

已收藏

德国媒体报道说,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对一款宝马柴油车进行尾气路测,实际测试的尾气污染物排放值远超欧盟标准。

据9月25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德国杂志《汽车画报》报道,宝马X3 xDrive 20d型柴油车在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的道路测试中,尾气污染物排放值超出欧盟标准11倍,但宝马汽车是否使用了尾气检测操空软件尚不清楚。

对此,宝马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宝马汽车没有识别汽车是否处于尾气检测状态的功能,所有的尾气处理系统在不检测时也保持激活状态。 此前,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在测试中发现,德国大众公司部分柴油车使用操控软件躲避尾气检测,"排放门"事件浮出水面并不断发酵。

大众承认,在全球范围内,安装了汽车尾气排放状态操控软件的大众柴油车可能有1100万辆。一些国家的相关部门已经就此展开调查。

大众汽车的"排放门"不仅导致自身股价大跌,也使得包括宝马在内的一些同行企业股价显著下滑。 与此同时,德国运输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24日说,安装软件操控尾气排放状态的行为不仅在美国存在,欧洲也有,但具体数量尚不清楚。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