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市场意外急跌 产业资本一日举牌三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5-10-22 09:38

已收藏

21日午后市场突遭空方袭击,股指呈现跳水行情,沪指盘中一度失守3300点,深成指下挫近700点,创业板指急跌逾6%。然后,如此凶悍的下跌反而引发一部分大资金的关注,特别是以前海人寿为主的产业资金再度入市低吸举牌。

钜盛华回购万科3.3亿股 与前海人寿合计持有比达15.04%

万科A21日晚间公告,2015年10月14日至10月20日期间,钜盛华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回购了其享有收益权的万科A股33172.69万股股份,目前这部分股票转由钜盛华直接持有。

公告显示,截至10月20日,前海人寿集中竞价买入万科A股73587.74万股,占比6.66%;钜盛华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买入万科A股33172.69万股,占比3%;通过融资融券持有万科A股3735.73万股,占比 0.34%;以收益互换形式享有万科55698.63万股,占比5.04%。目前,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持有的万科A股股票未发生其他变化,持股比例仍为15.04%。

前海人寿二次举牌南宁百货

从第一次举牌到第二次举牌南宁百货,前海人寿只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

南宁百货10月21日晚间公告称,截至10月21日,前海人寿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方式再次增持公司股份2723.42万股,增持比例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成交价在7.57元至8.70元之间。增持后,前海人寿持有公司股份5451.4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01%。

前海人寿续称,此次增持主要是因为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同时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近段时间以来,前海人寿在A股市场攻城略地,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前海人寿已经持有华侨城A、中炬高新、南玻A、万科A、韶能股份、合肥百货、明星电力及南宁百货共计8家上市公司股权,总计耗资高达数百亿元。

从举牌标的来看,前海人寿的举牌策略可分为两种:一类是业绩稳健、品牌影响力大的公司,比如华侨城A和万科A;另一类则是当前业绩平稳、有整合预期的公司。在第二类公司中,国资改革概念是前海人寿颇为看重的,中炬高新、南玻A、韶能股份、合肥百货、明星电力及南宁百货均为国资上市公司。

而在第二次举牌南宁百货之后,前海人寿持股比例仅落后于大股东南宁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8.23%)8个百分点。

不过,有熟悉南宁百货的分析人士表示,从业绩上看,南宁百货并不突出,而且还持续受到南宁市地铁建设的影响,门店生意短期内难以恢复到正常水平,前海人寿若非谋求控股权,就是押注广西国资改革了。

园城黄金再获思考投资举牌 持股增至10%

园城黄金10月21日晚间公告称,截止10月19日,浙江思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考投资”)及与其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的5只基金、信托产品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242.2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01%。

思考投资表示,此次增持是为了获得较好的股权投资收益;同时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在园城黄金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性,并保证未来6个月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园城黄金拥有权益的股份。

据此前媒体报道,思考投资是一家专注于大宗交易的阳光私募机构,其主要收入来源于基金管理费、基金投资收益的业绩报酬以及公司的自营业务收入,是一家典型的私募投资机构。今年年初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首家挂牌新三板的阳光私募。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