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海外并购+布局迪士尼 锦江股份加速壮大主业

中国证券网
2015-10-23 09:12

已收藏

锦江股份于10月22日在网上举行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俞敏亮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努力发挥现有业务与标的公司之间的优势互补和协同效应,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品牌战略,推动锦江股份的核心产业加快发展,回报广大投资者的支持。

9月18日,锦江股份宣布拟现金收购Keystone Lodging Holdings Limited81.0034%的股权。本次标的公司的企业价值估值为122.74亿元,标的公司100%股权价值估值为103.14亿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的标的公司企业价值为108亿元,根据评估基准日2015年6月30日相关数据预计的交易对价参考金额为82.7亿元。

在22日的交流中,投资者的提问主要集中在锦江股份选择现金收购是否会导致负债率过高以及本次收购完成后的协同效应。锦江股份表示,采用现金收购主要是结合本次交易的实际情况考虑,现金收购的审批环节较为简化,时间上较为可控。本次交易的部分资金来源为银行贷款,交易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确实会有所提高,但同时也增加了公司整体的现金流入,公司的业务、资产和收入等综合实力会得到较大的提升,股东价值也会得到相应的提升。

锦江股份强调,公司资产健康,业绩稳定,公司治理完善,可以确保取得比较稳定的现金流。本次交易完成后,按照备考财务报表,公司2014年净利润约为7.6亿元,再考虑2015年的自然增长,公司未来的现金流是可以支撑公司负债的,资产负债率也仍在合理可控的范围以内,不会对公司的后续发展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至于协同效应,锦江股份表示,本次收购将体现“基因不变,后台协同,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收购完成后,品牌方面保持一定的独立性,在中后台运营运营方面,会进行一定的协同。此外,收购完成后,公司还将采取一系列整合措施,一方面提高公司整体的收入,另一方面降低公司整体的运营成本。

谈及公司对迪士尼项目的规划,锦江股份透露,公司已经针对迪士尼进行提早布局,目前在迪士尼周边布局了十几家酒店,部分已经开业。预计迪士尼开业后,将会带动上海旅游业持续发展,也会对公司带来持续性的效应。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