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ST川化大股东产权拟划至四川能投 保壳预期刺激复牌涨停

成都
2015-10-27 16:27

已收藏

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即"*ST川化")26日晚间公告披露,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函获悉,四川省国资委拟将持有的四川化工控股100%产权无偿划转至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转让方案》已经四川省国资委办公会审议通过,现正上报四川省政府审批,未来还需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受此事件影响,*ST川化27日复牌后直接上涨封停。 据了解,*ST川化目前深陷亏损泥淖,退市风险迫在眉睫。

资料显示,由于公司2013年和2014年已连续两个年度亏损,且2014年期末净资产为负,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5月4日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截至2015年9月,*ST川化预告仍将亏损1.6-1.86亿元,留给其保壳的时间仅剩下两个月。

实际早在今年上半年,*ST川化就曾提出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具体措施,包括根据市场情况恢复主要生产装置生产,处置低效、闲置资产盘活存量资产,争取进行债务重组、减轻公司债务负担,加大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力度和加快培育转型升级项目、研究探索资产重组有效途径、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等。

官网显示,四川能投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93.16亿元,是四川省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也是四川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的重要主体。截至2015年6月,四川能投旗下共有下属公司151家,业务涵盖能源、金融、能源服务、新城镇建设四大领域,总资产规模达到574亿元,净资产达到186亿元,销售收入过100亿元。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