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四券商前三季度净利翻倍 自营盘相互持股

中国证券网
2015-10-30 10:32

已收藏

昨日,兴业证券、西南证券、东吴证券及太平洋证券先后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数据显示,兴业证券、西南证券、东吴证券及太平洋证券分别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5.19亿元、31.1亿元、21.84亿元、7.8亿元,均较上年同期实现翻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24.7%、249.18%、182.59%、123.29%。

营业收入方面,兴业证券、西南证券、东吴证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9.86亿元、67.08亿元、50.7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4.41%、159.84%、140.8%;太平洋证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13亿元,同比增长118.88%。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上述四家券商前十大股东较半年报发生较明显的变化,证金公司及中央汇金均现身其中。其中,证金公司各持有四家券商2.99%股份,中央汇金分别持有西南证券1.11%股权及太平洋证券1.85%股权;另外,十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太平洋证券0.78%股权,均位列前十大股东,累计持股达7.8%。

四家券商的股东变动还体现在股东增持、新晋股东等方面。譬如太平洋证券、东吴证券的单一大股东均有小幅增持,值得注意的是,前海人寿以自营资金购入太平洋证券4.56%股份,成为太平洋证券第二大股东;兴业证券前十大股东中则有三家持股在1.6%以内的股东在三季度进行增持,其中厦门经济特区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由6月末时的1.52%增至2.26%,成为第六大股东。

此外,西南证券、东吴证券相互以自营资金购入对方公司股票,现券商自营盘互持。其中,西南证券持有东吴证券3.05%股份,东吴证券持有西南证券3.45%股份。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