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平安拟83.6亿元收购上海家化31%股份

上海
2015-11-02 16:06

已收藏

A股日化龙头上海家化1日晚间公告称,中国平安的关联企业--上海太富祥尔股权投资基金拟以83.6亿元的价格收购上市公司31%的股份。受此影响,2日开盘后上海家化股价直接涨停。

公告显示,太富祥尔此次拟要约收购的股份数量为2.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要约收购价格为40元/股。上海家化停牌前的股价为34.46元,离收购价格有16%的上涨空间。

根据报告书,太富祥尔的控股股东为平安德成,中国平安间接控股平安德成。此前,中国平安通过上海家化集团持有上海家化1.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07%,与上海惠盛合并持有上海家化27.87%的股份。如果这桩交易得以完成,中国平安在上海家化的持股比例将由27.87%上升至58.87%,对上市公司实现绝对控股。 中国平安表示,作为长期投资的代表,此次增持一是看好日化行业,二是看好上海家化作为日化行业民族品牌的代表。要约收购成功后,中国平安将支持管理层做好上市公司的经营和未来发展。

虽然经历多次人事震荡,上海家化在今年日化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依然实现了业绩稳健增长。财务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家化共实现营业收入46.18亿元,同比增长10.78%。未来上市公司将通过加快新品上市、加大销售费用投入、拓展新渠道建设等举措,在多个细分行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