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当当网在武汉建全球数字出版总部 生产网络文学动漫等内容

武汉
2015-11-06 09:25

已收藏

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当当网,5日在武汉与武汉市经济开发区等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正在筹建的当当全球数字出版总部将落户武汉。当当网CEO李国庆表示,当当武汉总部的目标是打造中国出版巨头,5年内进入全国出版行业前三甲。    

据介绍,当当武汉数字出版总部主要业务,将包括从数字出版到内容制作,面向客户的阅读客户端,以及智能硬件开发研发的上下游产业链。在内容制作业务方面,将包括网络文学、动漫、听书等多媒体内容。当当项目预计将于明年开业,人员规模将达到200人左右。    

李国庆表示,武汉技术人才优势突出,而数字出版也需要大量技术研发人员。当当全球数字出版总部设在武汉,目的在于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出版高地,并非挤压传统出版市场空间,但当当也不排除会进入传统纸质图书出版市场,"当当武汉的目标是三年内进入这个行业的前十,五年内进入前三"。    

当当数字事业部总经理左力说,数字出版是当当集团核心战略业务,预计未来三年这个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数千亿元。注册资金为1亿元的当当武汉总部,预计明年实现盈利,"营收方面预估明年初步达到3个亿,3年后力争做到10个亿"。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