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我国汽车行业最大海外并购项目获进出口银行巨额信贷支持

武汉
2015-11-06 09:29

已收藏

东风汽车公司日前获得进出口银行8.25亿欧元信贷支持,解除了其收购法国标志雪铁龙公司股权资金的后顾之忧。据了解,此次收购是迄今为止我国汽车行业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

东风汽车公司是中国四大汽车巨头之一。去年在收购标致雪铁龙股份过程中,面对紧迫的交割时间,企业向境外银行申请了一项短期的过桥贷款,暂时性地解决了收购资金需求。完成收购以后,这家公司一直寻求低成本的长期融资来替换境外过桥贷款,以匹配这项回收期较长的战略性投资。

获知这一情况后,湖北省分行量身定制了一套满足项目要求的融资方案。省分行与总行积极联动,项目在一个月内便顺利通过审批,贷款总额达到8.25亿亿欧元、期限为7年。

此次成功境外收购后,东风汽车公司与标致家族旗下控股公司、法国政府并列成为标致雪铁龙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作为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政策性融资主渠道作用,近年来进出口银行采取多种融资方式支持企业开拓发达国家市场,并购优质资产,向产业链高端延伸。仅湖北省分行已累计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性贷款资金330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