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创业板王者归来 这三股均被逾百家机构调研

中国证券网
2015-11-09 09:44

已收藏

最近几个交易日,创业板王者归来,创业板指三天大涨近10%。个股方面,有三家创业板公司10月份以来均被逾百家机构调研,或值得投资者关注。这三家公司为,汉鼎股份、创业软件、汇川技术等,其中,创业软件为次新股,创业软件、汉鼎股份均为软件行业个股。

汉鼎股份10月29日被尚雅投资、申万宏源等逾百家机构调研。公开资料显示,汉鼎股份目前主营业务为智慧城市的综合服务,并以智慧城市为转型基础,开拓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生活领域业务。2015年1月-9月,公司营收实现5.11亿元,同比增长4.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752.31万元,同比增长50.90%。

调研中,微贷网的情况受到关注。公司方面称,每家P2P行业的产品都各不相同,行业也存在一定特殊性,微贷网产品是汽车。汽车作为抵押品,违约的成本很高,而且汽车的处置有很大流动性、标准性,所以处置车比较简单。预计微贷网明年成交量是400亿左右。对这样的业绩承诺有信心。

机构还关注公司在个人征信等方面的相关情况,汉鼎股份称,布局方面有汉鼎闪银征信公司,占61%的股权。牌照申请进度上,已经拿到特许申请征信许可表,央行允许公司进行备案审批。闪银的建模能力非常强, 给很多消费金融公司做了很多模型。

关于公司的转型,汉鼎股份称,转型走弯路是正常的,这次转型是创始人推动的。不管二级市场好不好,都是坚定地去转型。公司的立场、实际控制人的立场是非常坚定的。

东北证券认为,公司主营业务增速稳定,其互联网金融生态构建进展迅速。公司正积极获取各种金融牌照,以寻求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更多创新,强化其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整体竞争力。预计公司15-17年EPS0.34/0.53/0.75元。
创业软件在10月22日、10月28日均迎来机构调研,来访机构合计逾百家,包括国金证券、国信证券等。创业软件为今年5月份上市的次新股,公司专注于医疗卫生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业务,主要分为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和基于信息技术的系统集成业务。

调研中,机构询问,公司目前在行业内的优势如何?创业软件称,首先,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公司,具有广泛的市场基础;其次,目前公司的产品线比较全面,能够独立完成一个区域的公共卫生项目及数字化医院整体建设项目;其中医院类的产品线涉及医院HIS、PACS、电子病历、信息平台、移动医疗、远程医疗等各个方面,拥有100多个品种。第三,公司有一支优秀的具有丰富经验的研发和工程团队;其四,公司未来将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能量,实现公司战略目标。

机构还关注公司医院的产品线如何?创业软件称,目前公司医院类的产品线涉及医院HIS、PACS、电子病历、信息平台、移动医疗、远程医疗等各个方面,拥有100多个品种,能为数字化医院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各个功能子系统,产品的技术性能和数量居行业领先地位。

东北证券称,公司在医院及公共卫生信息化领域已经建立竞争优势,综合运营模式的开拓获得突破,内生及外延成长均值得期待,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股价方面,创业软件9月中旬以来股价大幅反弹,累计涨幅已翻倍。另外,公司在上市之初受到资金追捧,曾连续收出28个涨停。
汇川技术10月27日也获逾百家机构调研,调研方不乏星石投资、重阳投资等市场较为熟知的明星私募。资料显示,汇川技术是专门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变频器、伺服系统、控制系统、工业视觉系统、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等;主要服务于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新能源三大领域。

调研中,公司在新能源方面的情况受到关注。关于第四季度的新能源汽车控制器业务情况,公司称,从绝对值来看,今年第四季度的订单和收入会比第三季度多,但由于去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和订单基数较大,今年第四季度的增速可能没有第三季度那么快。关于公司第二代新能源乘用车控制器的进展,公司称,目前新一代乘用车电机控制器处在样机开发和试机阶段,预计明年会产生批量销售。

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6亿元,同比增长26.15%。公司称,第四季度情况比上半年相对乐观,原因有四点,第一,传统业务如电梯一体化控制器、通用变频器等保持稳定或略有增长;第二,成长型业务,如新能源客车电机控制器、通用伺服维持良好发展势头;第三,新业务布局方面,新能源乘用车、物流车已经实现小批量销售,并且又与多个客户进行样机开发或试机;工业视觉、机器人控制系统、中型PLC实现小批量销售,与伺服系统在智能制造领域发挥协同效应;轨道交通方面业务拓展取得进展,陆续取得城轨订单,地铁项目也在积极推进;第四,成立了并购基金,逐步加快投资并购的步伐。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