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西部资源终止出售矿产业务 拟置换文化传媒资产

中国证券网
2015-11-12 08:55

已收藏

11日晚间披露,鉴于无法与受让方达成一致的交易方案,公司决定终止进行中的传统矿产资源业务打包出售项目,转为将部分矿业资产置换为文化传媒资产,并继续保留其余矿业资产。

为了集中资源向建设新能源汽车板块完整产业链转型,实现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组装、新能源汽车节能电机和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融资一体化的产业布局,并克服有色金属价格低迷对公司利润的冲击,西部资源从今年6月起着手将公司持有的甘肃阳坝铜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80%股权、广西南宁三山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维西凯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进行打包出售。由于在北交所公开挂牌出售未果,公司上月将出售方式由公开挂牌调整为协议转让等方式,不过,始终无法与潜在受让方就交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公司公告,西部资源决定将持有的三山矿业100%股权和凯龙矿业100%股权以资产置换的方式进行对外转让,持有的阳坝铜业100%股权和银茂矿业80%股权本次不再对外转让。为此,西部资源与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备忘录》,长影集团拟以持有的长影利达(海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5%股权、长影兴达(海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5%股权,与公司持有的三山矿业100%股权和凯龙矿业100%股权等资产进行置换,预估值为4.23—5.2亿元,置换后,公司获得标的公司控股权,长影集团获得公司置换出的矿业等资产;上述完成交易后,四川恒康未来以其持有的公司不超过6%的股权向长影集团购买公司置出的矿业等资产。另外,西部资源通过对长影集团控股的长影(海南)娱乐有限公司增资或购买控股权的方式,取得对长影(海南)娱乐有限公司的控股权,预估值为0.65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以评估值为准。
西部资源对此表示,公司现已基本完成了向新能源汽车板块完整产业链转型的战略规划,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方向未变。本次公司拟与长影集团合作,涉足文化传媒产业领域,以本次置换的位于该项目园区内的文化和商业用地为基础,与长影集团共同打造电影产业、电影主题公园等项目,将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抗风险能力。目前,长影集团相关文化产业项目还处于建设中,尚未正式开展业务。

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西部资源还同时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已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纳斯达克上市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 Inc.以及Qualcomm Technologies Industry Captital Limited签署《氢燃料电动汽车重庆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备忘录》,四方约定共同在重庆仙桃数据谷注册成立项目公司,合作开展氢燃料汽车研发生产。渝北区政府将承诺将本项目纳入重庆市重点示范项目,在重庆市辖区范围内实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系统的逐步覆盖。项目投产后,渝北区政府承诺为项目公司协调提供不少于1000台公共汽车、一条轨道交通线路的订单;并以重庆为基地,向全国扩展市场。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