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和晶科技拟斥资7000万再增资环宇万维

中国证券网
2015-11-12 09:22

已收藏

和晶科技1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将再次投资7000万元增资幼教云平台“智慧树”的运营方环宇万维,投资后公司对其持股比例提升为34.43%。

根据公告,公司看好“智慧树”的商业前景,决定以自有资金7000万元对环宇万维进行第三次增资,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环宇万维34.43%的股权。环宇万维在本次的增资整体估值为6亿元。此次增资后,和晶科技将成为环宇万维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公司对环宇万维的第三次增资,公司此前分别于2014年9月投资环宇万维1500万元、2015年3月增资1500万元。

环宇万维作为“移动互联幼教互动云平台”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幼儿园园长、教师和家长为主要服务对象推出幼教互动云平台“智慧树”APP,自2014年下半年推出以来,环宇万维拥有签约幼儿园近2.3万家,总注册用户数突破365万人,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291个地市,“智慧树”已成为国内业务规模最大、功能完善度和用户粘性最高的幼教互动平台之一。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政策指导和“二胎”政策刺激,幼教信息化市场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环宇万维将继续实行扩大市场份额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巩固 “智慧树”在国内幼教互动云平台产品的行业领先者地位。

根据未经审计数据,环宇万维2015年前三季实现营收187.67万元,净利润为-2941.72万元。同时交易相关方承诺,环宇万维截止到幼儿园2015学年下半学期结束开发不低于3.2万所合作幼儿园,且激活用户数超过400万。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协议书中显示,环宇万维计划于2019年底前登陆A股或新三板,并不排除被上市公司收购,并将18亿元作为理想估值目标。

公司表示,通过此次增资,加深了在智慧校园领域的拓展,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智慧生活领域的综合布局;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业务层次,推进公司的战略发展和产业升级。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