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信证券开中高层会议 张佑君拟参选董事长选

中国证券网
2015-11-17 14:10

已收藏



11月17日午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王东明因年龄原因,提出将不再参加中信证券第六届董事会的董事候选人提名。王东明将继续履行中信证券董事长的相关职责,直至中信证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董事会成员。此外,中信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提名张佑君先生为中信证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张佑君在获中信证券董事会、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并正式出任中信证券董事后,拟参加中信证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选举。

上述情况已于2015年11月17日上午在中信证券内部的中高层会议上正式宣布。

王东明表示,自从1995年6月加入筹备中的中信证券以来,风风雨雨二十年,见证了中信证券发展壮大的成长历程,回望过去,感慨万千,始终以中信证券的一员而自豪。当前,中信证券面临着考验,中信证券人勇于直面问题,努力在危机中实现升级,期待中信证券夯实基础,继续前行。

中信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邵永生代表中信集团宣布了上述事项。邵永生表示,王东明任董事长的13年里,有效地促进了中信证券的发展壮大,使之日渐成长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投资银行。希望王东明认真做好人事交接工作,退休后继续关注中信证券的事业,并祝王东明退休生活愉快、健康幸福。

张佑君参加了上述会议,表示服从组织的决定。张佑君强调,有中信证券一万多名海内外员工一直以来的兢兢业业、攻坚克难,他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20年来,中信证券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投资银行,争取再用10年的时间,把中信证券打造成更具竞争力的国际性投资银行。

张佑君现年50岁,自中信证券1995年成立时加入中信证券,曾任中信证券交易部总经理、中信证券襄理、副总经理,并于1999年9月至2012年6月获委任中信证券董事,2002年5月至2005年10月任中信证券总经理;1998年8月至2001年12月任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年9月至2011年9月先后任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2011年12月至今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15年10月至今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张佑君于1987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经济学学士学位,并于1990年获中央财经大学货币银行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