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xChange平台提升物流企业集装箱交换量

上海
2015-11-18 09:30

已收藏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17日宣布正式发布全新网络平台xChange,意在帮助航运企业大幅节约成本及减少排放,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为环保作出贡献。 xChange平台于11月17日正式问世,通过提供端到端的功能服务,帮助包括集装箱班轮企业和其他物流公司在内的市场参与者直接交换集装箱等设备。

BCG认为,新建立的xChange 平台将大幅提升物流企业之间的集装箱交换量,并使空箱运输减少多达30%。 据BCG分析显示,在空箱运送中约有三分之二是源于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设备流动的不平衡性。例如中国等国家的出口量要大于进口量,因此承运商就必须要向这些国家运输空箱。全球每年运送空集装箱所耗费的成本高达150亿至200亿美元,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多达 1900万吨,相当于驾驶一辆标准型号的汽车行驶900亿英里以上路程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常驻哥本哈根的BCG合伙人、运输与物流专项业务的全球负责人Ulrik Sanders说:"BCG开发xChange平台的主要目的在于促进海运承运商、集装箱租赁企业、联运商以及其他物流企业之间的闲置设备交换。" 常驻慕尼黑的BCG合伙人、运输与物流专项业务的欧洲负责人Jens Riedl说:"我们通过一个全方位的端到端流程管理系统,推出了一款突破性的解决方案,以有效满足切实存在的交换需求。"

据介绍,xChange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以下七项功能服务: 一、帮助用户清晰了解全球范围内的设备需求以及业内其他企业的设备情况,以更便捷、更合理的方式开展协调工作。 二、自动识别潜在交易机会,帮助用户作出最具价值的调运选择。  三、端到端在线互换流程推动了用户间的交流并降低了复杂性。  四、实时更新有助于更好地满足用户的设备需求,即使是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也能从容应对。  五、直观的图形界面以及搜索和筛选功能便于用户找到其真正需要的信息。  六、整合的数据管理和记录系统减少了重复工作。  七、一体化的报告系统提高了透明度并对出色的表现进行奖励。 据介绍,这一平台目前已投入使用,全球海运集装箱承运商20强中的绝大部分企业以及领先的租赁公司都已对该平台进行测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