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优步暂停在荷兰的低价拼车服务

海牙
2015-11-19 21:14

已收藏

优步公司宣布从20日起停止在荷兰的低价拼车服务UberPOP。该服务此前已在西欧多国被勒令停止。

优步发布新闻公报说,公司承诺与荷兰政府共同努力,发掘合适的监管措施,为司机和乘客提供更多选择。今年以来已有多项支持新监管措施的动议提交议会。明年1月起,政府将取消一些过时的规定。这值得欢迎,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2014年7月,优步进入荷兰,首先在阿姆斯特丹开展业务。私家车司机可通过UberPOP接收乘客订单,专业出租车可通过UberX和UberBLACK接收订单。目前荷兰有约30万优步签约司机。

按照荷兰法律,无照出租车服务是违法行为。2014年10月,荷兰交通部要求UberPOP签约司机停止无照出租车运营。但优步不仅拒绝停止UberPOP业务,还迅速将其扩展到鹿特丹和海牙。同年12月,荷兰海牙商业诉讼法院判决UberPOP违反荷兰出租车经营相关法律法规。优步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今年4月,优步荷兰公司宣布,UberPOP今后将只签约持有出租车驾驶证的私家车司机。5月,荷兰政府宣布考虑放松出租车行业监管规定,让新型服务更易进入市场,但UberPOP仍被视为非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