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三力士拟定增募资5亿涉足无人潜水器

中国证券网
2015-11-23 10:01

已收藏

停牌四个月有余的三力士最终选择了定增再融资,公司今日披露定增预案,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募资5亿元用于年产150台智能化无人潜水器新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吴琼瑛拟认购4亿元,北京东方君盛资管拟认购1亿元,所认购股份的限售期均为36个月。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暂未锁定发行价,而是将定价基准日定为审议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东大会决议日,发行价格依然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的交易均价的90%。按照监管部门日前的窗口指导意见,涉及定向发行股份再融资的公司,如果停牌时间超过20天,需复牌交易至少20个交易日后再确定发行价格。

据披露,年产150台智能化无人潜水器新建项目总投资约4.64亿元,拟全部使用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周期为18个月,建成后可年产智能化大、中、小型各档潜水器150台套。据测算,该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5.5亿元,年利润总额1.2亿元,年净利润9013万元。去年,三力士营业收入合计9.7亿元,净利润1.97亿元。

该募投项目还有着较强的军品概念。发行预案称,无人潜水器在军事上可用于水下军事侦察、水雷猎探布设与销毁、水下军事障碍的探测与观察、对入侵军事目标的攻击等;在民用方面可广泛应用于海洋调查(如海流、水质、海矿物取样等)、海洋勘察(如海床地貌绘图、海底剖面测绘等)、海底电缆或管线的探测与观察、海上石油平台的水下观察与维修、水库大坝观察检查、沉船探测定位等。公司作为根植于橡胶V带行业30年的非轮胎橡胶制品行业龙头企业,将借助此次定增进入一个全新的行业。

三力士的此次再融资过程一波三折:在今年7月初的股市大调整中,三力士紧急停牌,并于7月底披露正筹划非公开发行;但到了8月中旬,公司又宣布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并开始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直到11月20日,公司仍表示这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案尚未最终确定,最后在承诺的停牌期届满前,公司还是选择了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而又回到了非公开发行的老方案上。

此次定增也与公司即将进行的收购有关。据公告,公司将不再采用发行股份和支付现结合的方式收购浙江汉力士船用推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而拟采用现金收购其51%的股权完成控股,从而具备无人潜器等相关先进装备制造业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据披露,在此前的谈判过程中,浙江汉力士100%股权估值暂定为3.5亿元。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