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游久游戏:海外并购策略不变

中国证券网
2015-11-23 10:02

已收藏

市场曾传闻游久游戏已“涉足VR游戏”领域,对此公司也在投资者说明会上承认,其核心技术团队已开始与国外VR领域领先公司建立合作,开始了对VR领域的技术预部署,并有信心保持游戏VR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长达五个月的停牌后,游久游戏19日晚间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中的“海外资产收购事宜”,标志其“转型四部曲”在完成了前三部后暂告停歇。不过,在翌日游久游戏举行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公司高层答问时接连爆出“猛料”,意在向资本市场释放利好与信心:公司今年业绩将扭亏为盈;被纳入MSCI指数;即便六个月内无法重组仍将继续投资、并购;与国外VR(虚拟现实)领域领先公司建立合作涉足VR游戏等。公司股票今日起复牌。

纳入MSCI指数 今年将扭亏为盈

游久游戏19日晚间公告,因涉及海外上市主体的标的公司受不同法律法规限制,到目前为止,公司股票已停牌四个多月,交易双方仍无法就交易方案、交易条款等事宜达成一致。鉴于此,公司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拟终止本次以重大资产重组方式收购盛月网络和另一交易标的。对盛月网络将拟以现金方式由公司直接收购,该收购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0日下午,游久游戏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在说明会上,游久游戏高层透露,美国东部时间11月12日下午,明晟公布半年审核报告时披露,已将公司与百度、阿里巴巴、网易等中国互联网巨头同时纳入MSCI指数。

查阅资料,MSCI全称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美国明晟公司的简称,这是美国的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指数被世界多个机构作为投资指数标的。

根据MSCI估计,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标的。被纳入MSCI指数,会让更多的投资机构参与到A股公司的交易中来,长期而言也可能会促使那些主动跟踪指数的基金增加持仓量。同时,被纳入MSCI指数不但可以帮助提高A股公司在世界金融市场的影响力,更是作为优秀上市公司获得了国际视角的高度认可。入选MSCI指数,意味着游久游戏将成为全球投资资本配置标的。

同时,游久游戏还透露,预计本年度经营业绩将扭亏为盈。

继续并购海外资产 涉足VR游戏

说明会上,投资者最关心的仍是游久游戏未来的并购战略。

对此,公司称,本次重组虽已终止,但未来若有优质海外资产,且估值合理,又符合公司产业布局规划,将不排除通过投资、收购等方式进行布局,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和游戏业务整体价值。

11月4日,游久游戏公告,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27794.61万元投资苏州游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其21%股权。PLU游戏娱乐传媒(即“龙珠TV”,简称PLU)是苏州游视网络旗下核心机构。

在20日的说明会上,游久游戏强调,投资PLU是公司今年剥离煤炭业务,转型成为一家纯游戏公司后的第一次对外投资。基于游戏直播领域已凸显的巨大商机和PLU在业内的领先优势,以及其拥有的超强“腾讯基因”,公司才决定出资2.78亿投资PLU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未来,PLU直播平台将扮演媒体的重要角色,通过高质量的游戏内容来吸引更多玩家。与此同时,布局PLU,打通PLU与公司自身资源共享渠道,将会使公司游戏研发、发行业务与直播平台有效融通、相互配合,产生协同效应。

停牌期间,市场曾传闻游久游戏已“涉足VR游戏”领域,对此公司也在投资者说明会上承认,其核心技术团队已开始与国外VR领域领先公司建立合作,开始了对VR领域的技术预部署,并有信心保持游戏VR领域的领先地位。

此外,作为游久游戏目前“拳头”产品之一的《君临天下》,公司也披露了最新经营情况:在刚刚揭晓的第十届游戏业大奖“金翎奖”上获得了2015年玩家最关注的移动网络游戏奖,并在东亚各个国家和地区上线,中国香港App Store、Google Play畅销榜稳居前三;日本App Store游戏免费榜稳居前五、Google Play免费榜第一;韩国AppStore稳居前五,当地NAVER、Tstore榜单畅销榜第一;新加坡、马来西亚App Store、Google Play畅销榜第一;中国台湾App Store畅销榜第九;泰国App Store畅销榜第五。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