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酒鬼酒、五粮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中国证券网
2015-11-27 16:16

已收藏

临近年底,开始传出一些酒企2015年全年任务完成的信息,似乎在给行业“分化”提供佐证。

11月26日,酒鬼酒举行新品发布会,其供销公司副总经理龙莉晖在总结发言中透露:2015年酒鬼酒的全年任务已经超额完成,2016年的工作已经全面开启,从而明确了酒鬼酒2015年的销售“顶住了行业的压力”。

而稍早前,在南京举行的五粮液华东营销中心2015年度营销工作会议上,也传出华东片区五粮液(仅指五品部产品)已完成全年任务75亿元的消息。同时,其各地经销商也均表示完成了全年任务。

从各公司透露的信息看,“做大湖南本土市场,重视市场战略布局,重构市场诚信体系,加快步伐转型”是酒鬼酒完成任务的“法宝”;而五粮液的战略则是“库存消化得不错,以及稳价战略的基本见效”,这使得五粮液的各级酒商或多或少赚到了钱,五粮液正在逐渐恢复良性运转中。

对于如何开启2016年,酒鬼酒提出将继续以核心产品进行市场拓展。目前看来主打的是以聚焦核心产品的推新以做大做深湖南本土市场的策略,确定了30亿销售目标的中长期规划。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特别制定了涵盖品牌组合、营销措施、产品结构以及湖南市场消费者长期持续汇报的全面保障体系,来全面实现湖南市场的营销转型。

而行业龙头五粮液,则在推出混改方案后,开启了更大的运作。据悉,五粮液电子商务平台在明年将开始正式运营,其核心运营思路就是O2O模式,而且,五粮液设立了独立分公司来进行这项工作,除了五粮液、经销商外,还有四川一家专业供应链公司提供技术、运营等方面的支持。今年双11期间,五粮液已经开始尝试与1919合作推出专供线上产品,取得了成功,夺得了白酒品牌TOP10的第一名。由此,五粮液2016年怎么做自己的O2O,在业内颇受关注。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