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宇通客车委内瑞拉工厂投入运行

加拉加斯
2015-12-03 16:19

已收藏

中国宇通客车与委内瑞拉政府合资建立的年产3600台客车组装厂2日在位于该国西部的亚拉奎州投入运行。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当天举行的仪式上说,委中两国合作推动了委内瑞拉制造业的发展。

合资组装厂项目的顺利落成,得益于中国对委内瑞拉的金融和技术支持,对此他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感谢。 马杜罗还说,该工厂是拉美地区最先进的客车组装厂之一,是中委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双方合作的深化及延伸,未来该工厂将向拉美其他国家出口由委内瑞拉组装的宇通客车。

据了解,该合资组装厂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3600台,目前组装厂第一阶段已经建成投产,月组装90台客车,明年4月达到月组装180台的生产能力。 组装厂第二阶段将于2016年第四季度建成,届时将实现在当地全散件组装,并创造2000个直接就业岗位和4000多个间接工作岗位。 目前在委内瑞拉运营的宇通客车接近6000台,占中国出口到该国客车数量的95%。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