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广汇集团接盘大洲兴业 亚中物流作价44亿借壳

中国证券网
2015-12-21 11:21

已收藏

曾属意文化影视产业的大洲兴业,在多次尝试转型未果后干脆选择让壳,由广汇集团旗下亚中物流借壳,转型商贸物流。

大洲兴业今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置出现有的有色金属采选业务资产和影视资产;以44亿元置入亚中物流100%股权,同时拟以不低于11.95元每股向广汇集团等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4亿元,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转型成为商贸物流类企业,控股股东变更为广汇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孙广信。

据公告,大洲兴业此次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价0.4亿元)与亚中物流全体股东持有的亚中物流100%股权(作价44亿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则以11.95元每股非公开发行约3.65亿股支付;同时拟以不低于11.95元每股向广汇集团、萃锦投资、翰海投资、刘奎、赵素菲、姚军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4亿元,募资将用于乌鲁木齐北站综合物流基地项目、社区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设立商业保理全资子公司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

据悉,亚中物流主营业务主要围绕商贸物流产业链开展,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为物流园运营收入和贸易收入。经收益法预估,亚中物流100%股权的预估值为44亿元。截至2015年10月31日,亚中物流净资产账面价值为43.48亿元,增值率仅为1.20%。

此外,经营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前十月,亚中物流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52亿、4.12亿、3.22亿元。业绩承诺方广汇集团作出承诺,亚中物流2016、2017、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亿、4亿、5.5亿元。若未达到,则补偿义务人需对实际净利润数低于净利润承诺数的差额进行补偿,应优先以补偿义务人在本次重组中认购的股份向公司补偿净利润差额,不足部分由补偿义务人从二级市场购买或以其他合法方式取得的公司股份进行补偿。

本次交易完成后,亚中物流实现借壳上市,上市公司主要资产则为亚中物流100%股权。同时,广汇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45.47%股份。

大洲兴业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盈利性较弱的有色金属采选业务资产和初步涉足且未来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的影视资产剥离出去,同时置入行业前景好、盈利能力较强的商贸物流业务资产,使公司转变成为一家商贸物流类企业,盈利水平将得到提升。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