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ST新亿股东会涉险过关 9位董监高仅3位出席

中国证券网
2015-12-23 11:12

已收藏

一份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股东大会议案,竟然遭来近半数投票反对。12月21日,*ST新亿涉险过关的股东大会,折射出公司在中小投资者心目中的信任缺失。有多位公司股东联系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表示,未来将在公司股东大会中的任何表决事项中都予以反对。

记者还注意到,本次股东大会中,公司9位董监高成员只有3位出席,而董事长黄伟以及全部3名监事尽数缺席。不仅如此,公司在议案中拟替换掉此前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而该事务所曾在公司2014年年报中揭露公司的财务硬伤。

近半股东反对仍过关

*ST新亿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公司于2015年12月21日在乌鲁木齐市新华北路305号美丽华酒店B座11楼举行股东大会,审议聘请2015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代表着1.15亿股的1165位股东及代理人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该议案以50.54%同意,49.45%反对的投票比例涉险过关。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一次不涉及关联交易的常规议案表决,公司控股股东万源稀金无须回避投票。票数统计数据显示,5818.24万股投票同意,5693.12万股投票反对。要知道,在赞成票中还包含了万源稀金的3550万股,而反对票数已经超过了大股东的持股数。

有多位持股*ST新亿的中小投资者向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反映,对公司管理层已经完全失去信任,他们计划对*ST新亿未来涉及股东投票的任何表决都予以反对。上述投资者认为,公司在重整计划中“凭空”新增巨额债务,且大幅压低转增股份作价,是对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侵犯。而本报此前也对公司转增股份作价过低、突增巨额债务等事宜进行了报道。

董事长、监事全部缺席

有意思的是,就在这次涉险过关的股东大会上,公司的9位董监高成员只有3位出席。

公司资料显示,公司董监高成员包括:董事长黄伟、董事兼总经理兼董秘庞建东、董事宋小刚、独董刘名旭、独董李季鹏、监事陶维平、监事李勇、职工监事程兴平、财务总监李俊共9人。

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公司在任董事5人,出席3人,2人因公出差,无法出席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0人,3人因公出差,无法出席本次临时股东大会,董秘庞建东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公司披露的《法律意见书》显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还有亿路万源宋小刚董事、独立董事李季鹏、财务经理张晓燕及本所律师”,其中没有财务总监李俊的名字。

综上看来,本次出席股东大会的董事只有庞建东、宋小刚、李季鹏3人,而公司董事长黄伟,以及公司全部3名监事均缺席本次大会。

拟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本次股东大会的议题只是公司聘请2015年度会计师事务所一事。根据公司12月19日披露的股东大会会议材料显示:“现因公司从贵州省贵阳市迁往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工商注册地址发生变更,地域跨度大,出于提高工作效率和后续业务发展需要,经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友好协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同意不再担任公司2015年度的审计机构。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评议,拟新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费用为110万元。”

不过,对于这一看似平淡无奇的议案,也有投资者提出了异议。一位公司股东这样分析:“由于公司以前财务差错过多,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的账务情况知根知底。而倘若更换一家与公司管理层较为亲近的会计事务所,可能更有利于管理层‘做账’。”

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查询过往公告发现,公司拟替换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曾在公司2014年年报中发表了带强调事项段的保留意见,认定公司有两个事项明显违反会计准则。其中,关于贵州国创之全资子公司国维洁具,其截至2014年12月31日外币应收账款账户余额为146.13万元,该子公司未提供外币原币金额,也未计算汇兑损益金额;同时,国维洁具只对其部分员工计提并缴纳了社会保险,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我们无法实施令人满意的审计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除此之外,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应付账款418.39万元、其他应付款767.24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我们无法实施令人满意的审计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而对于公司2014年底-1.92亿元的未分配利润和-14.32亿元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表示:“虽然贵州国创管理层提出如附注二所述整改计划,但其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重大疑虑。”

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多次致电公司无人应答。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