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钛白粉概念股早盘再度大涨 中核钛白涨停

中国证券网
2015-12-23 11:25

已收藏

继昨日大涨后,今日早盘,钛白粉概念股再度大涨,截至发稿,板块涨幅接近2%;个股方面,中核钛白涨停,金浦钛业、佰利联均涨近7%,安纳达涨近6%。

消息面上,近日全球钛白粉巨头集体发布涨价通知,科慕、亨斯迈、特诺宣布自2016年1月1日起,旗下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涨价,幅度在每吨150美元-160美元不等,涨幅约为5%。

据上证报消息,业内认为,虽然国内市场产能过剩,但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钛白粉行业开始减产并进行整合,同时下游房地产市场的销售回升,也为钛白粉市场提供支撑。作为今年以来持续下行的化工品种,海外市场提价和国内供需格局的向好预期,有望给钛白粉市场带来景气度改善契机。

公司方面,佰利联拟收购行业龙头四川龙蟒,后者拥有钛白粉产能30万吨,交易完成后合计达52万吨产能,约占国内钛白粉总产能15%。安纳达、中核钛白、金浦钛业主营钛白粉,产能位居行业前列,产品价格反弹带来的业绩弹性将较大。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