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宗申动力3亿元设汽车零部件制造子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5-12-24 13:40

已收藏

宗申动力12月23日晚间公告,基于公司战略转型需要,为实现公司由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向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拓展,进一步提升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投资设立宗申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据宗申动力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制造产业链规模持续扩大,汽车零部件特别是关重零部件产品较传统摩托车零部件产品的产业规模和盈利能力更高,市场前景更为广泛。

公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动力制造企业,已经积累了较为成熟的零部件制造技术和上下游资源,并拥有压铸、涂装、机加等完整的生产线和人力资源储备。近年来,公司已陆续进入国内相关整车制造企业的零部件采购体系,开始向整车企业供应箱体、缸体等零部件产品,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并为未来大批量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述负责人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现有零部件制造业务的进一步升级,由于公司目前零部件制造的相关资产、人员分布较为分散,且未独立进行财务核算,不利于未来业务规模的扩张。宗申零部件公司设立后,将成为公司唯一的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平台,有助于加快公司传统业务的转型升级。未来随着零部件经营业务的持续增长,能够对公司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宗申动力今日同时决定,鉴于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向神舟飞行器公司增资项目,且公司拟与神飞公司、航天十一院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基于对产业现状、技术实力、资源背景、细分市场容量等综合因素的考虑,公司决定终止与青岛宏百川公司正在合作进行的无人机整体制造业务,将公司现有的研发资源专注于航空发动机业务领域。

11月6日宗申动力曾宣布,公司与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航天十一院)、航天科技、天津海泰、保利科技和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签订了有关增资协议,拟以自有资金向神舟飞行器公司增资约1.4亿元,占增资后神舟飞行器公司16.6667%股权,增资价格为3.45元/股。公司表示,神飞公司是公司航空发动机的重要客户,本次投资是基于公司向无人机整机制造业务的战略转型升级的需要。通过投资参股,将实现公司与航天十一院、神舟飞行器公司在无人机制造业务的优势互补,有利于提升公司和神舟飞行器公司的综合实力。

12月22日,宗申动力收到航天十一院送达的《关于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增资相关事宜告知函》,由于公司向神飞公司增资扩股事项正在履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程序,同意将增资协议中约定的有效期限由2015年11月30日延长至2016年6月30日,并将神飞公司的增资评估基准日由2015年3月31日调整为2015年11月30日;同时,原则同意增资完成后,航天系统股东持股比例合计不低于51%,公司所持股份比例与航天投资、天津海泰、保利科技保持一致。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