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买单近5亿赔款 盛农投资接手顾地科技

中国证券网
2015-12-25 09:49

已收藏

在以近5亿元赔款了结前次股权转让纠纷后,顾地科技控股股东广州顾地再谋上市公司控股权的转让,新的接盘方盛农投资不惜以高出原出让价50%的价格拿下这部分股权,其中高出原价的部分基本覆盖了广州顾地的赔款。如此豪气的背后,盛农投资意欲何为?

顾地科技今日公告披露,随着控股股东广东顾地塑胶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顾地”)此前的股权纠纷已妥善处理,其与山西盛农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盛农投资”)达成涉及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的合作。

根据双方签署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约定,广东顾地将持有的9599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27.78%),以12.19元/股的价格转让给盛农投资,转让总价款为11.7亿元。转让前,广东顾地持有公司1.42亿股,占总股本的41.13%;转让完成后,广州顾地仍持有上市公司13.35%股权。公司最新股价16.2元。

山西盛农投资成立于2014年3月7日,原注册资本3亿元,在今年11月3日突增至20亿元,住所为山西晋中榆次区,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管理与咨询,农业技术研发等,法定代表人任永青,股东包括任永青、郝建秀,其中任永青持股98.5%。

记者查阅最新出版的山西日报发现,任永青绝非等闲之辈。据该报道,当地成立的金谷农投注册资本2亿元,主要股东晋中市公共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和太谷县新泰建设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当地政府投资4750万元,各占股23.75%;山西盛农投资有限公司投资9500万元,占股47.5%,为控股股东。受聘于董事会的公司经理任永青,是晋中金粮集团董事长,金粮集团目前已成功打造一条种、饲、养、加、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去年营销规模达30亿元。

顾地科技同日还披露了关于广州顾地关于上次股权转让纠纷的进展公告。根据披露,广东顾地与重庆涌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重庆涌瑞”)、杭州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州德力西”)、邢建亚的股份转让争议事项进入实质性解决阶段。

回查公告,今年3月份,广州顾地曾拟以8元/股的价格向上述三家合计转让1亿股股份,但随后因广州顾地“爽约”而对簿公堂,一直僵持不下。据今日最新公告披露,广东顾地与重庆涌瑞已经达成和解,并经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准许重庆涌瑞撤回起诉;广东顾地与杭州德力西、邢建亚就股份转让纠纷事宜分别达成和解协议,杭州德力西、邢建亚已经递交撤诉和解除对顾地科技股份司法冻结的申请书,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于近期解除对广东顾地所持公司1.42亿股股份的司法轮候冻结,并裁定准许杭州德力西、邢建亚撤诉。

广州顾地得以和上述三方和解,除了返还其投资款之外,还一次性支付了巨额的投资赔偿。根据和解公告披露,广州顾地分别一次性赔偿杭州德力西集团1.388亿元、刑建亚1.378亿元,加之此前披露的广州顾地一次性赔偿重庆涌瑞1.89亿元,广州顾地为上次股转转让违约共付出了4.66亿元的代价。

尽管随着最新一笔股份转让价格的上浮,广州顾地近5亿元的赔偿款大多由盛农投资“买单”,但广州顾地的违约行为使得上市公司遭到深交所的谴责和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其资本市场的信用受损,可谓得不偿失。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