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11家公司本月换马甲 上市公司更名潮再起

中国证券网
2015-12-25 10:48

已收藏

赶时髦、换新装之风又在资本市场刮起,新年将至,上市公司更换马甲的行为日渐增多。

进入12月以来,已经有11家上市公司更换了公司名称。在业内人士看来,上市公司在完成借壳或重组后,为了突出主营业务经常会采取更名措施,但也有少数公司借此炒作股价,投资者需仔细甄别。

昨日晚间,林洋电子(601222)(601222)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目前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远大于电力产品领域的投资,为使公司名称能更契合公司转型后主营业务的发展,公司董事会同意将证券简称由“林洋电子”变更为“林洋能源”,证券代码不变。而就在前一个交易日,博林特(002689)和亿利能源(600277)分别将证券名称变更为远大智能和亿利洁能,两家公司更名的原因是由于原公司名称已不足以体现公司经营范围和整体发展战略。

上市公司变更公司名称的现象一直存在,而最近却成愈演愈烈之势。据同花顺(300033)iFinD统计数据显示,自6月以来,罗莱家纺(002293)、西陇化工(002584)等92家公司变更了证券名称,平均每月有13家上市公司换马甲,而就在12月的18个交易日内,就已经有11家公司更换了名称。

纵观更名案例不难发现,上述名称不但听起来高端大气,还紧贴市场热点。例如主营业务为纺织服装的罗莱家纺在12月21日将证券简称变为了罗莱生活,先导股份(300450)则将名称变更为先导智能,而主要产品为LED屏的实益达(002137)则将证券名称换成了麦达数字。在业内人士看来,上市公司在完成借壳或重组后,为了突出主营业务经常会采取更名措施,例如拟将名字变更为九鼎投资的中江地产(600053),这体现了企业并购重组的影响,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企业不好做,不排除个别公司为了只追求时髦而更名,但实际经营并没有太多改变,对于这类股票,投资者应该仔细甄别。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