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上海物贸复牌跌停 拟向关联方剥离黑色金属业务

中国证券网
2015-12-25 11:25

已收藏

上海物贸今日复牌快速跌停,截至发稿,报14.01元/股,下跌10.02%,逾12万手封单封住跌停。

消息面上,上海物贸12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12月21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后组织相关各方及中介机构进行答复,并根据《问询函》的要求进行了补充披露,财务顾问及其他中介机构就《问询函》相关问题发表了专业意见,公司股票将于12月25日复牌。

根据方案,上海物贸及控股子公司拟向控股股东百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燃料转让经营业绩不佳的黑色金属业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彻底退出黑色金属业务。其中,公司拟将持有的乾通金属100%股权、物贸炉料51%股权、浙江上物51%股权、进出口公司92.90%股权转让给上海燃料,公司控股子公司百联汽车将持有的进出口公司7.10%股权转让给上海燃料。

其中,乾通金属100%股权所对应的股东权益包括乾通金属同期自公司受让黑分公司、无锡分公司相关资产、负债所得权益。根据评估结果,公司拟向乾通金属出售的黑分公司相关资产、负债经评估后净资产值为2.94亿元,无锡分公司相关资产、负债经评估后净资产值为-6.53亿元;两者合计为-3.59亿元,转让价格为1元。

公司此次拟出售标的公司相关股权的评估值合计为-8.73亿元,转让价格为1元。百联汽车拟向上海燃料出售股权的转让价格确定为1元。其中,浙江上物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1.71亿元,即公司持有其51%股权的评估值为8736.49万元;物贸炉料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10.56亿元,公司持有其51%股权的评估值为-5.39亿元;进出口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4002.45万元;乾通金属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3.85亿元。

上海物贸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宗商品贸易,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下行给公司经营造成了相当的压力。通过此次交易,公司拟出售经营业绩不佳的黑色金属业务,从而彻底退出黑色金属业务。此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改善现有的业务结构,集中资源做强做大优势业务,促进自身业务升级转型,轻装上阵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