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森远股份子公司同沈阳铸造合作推进3D打印技术

中国证券网
2015-12-28 12:30

已收藏

森远股份28日午间公告称,下属辽宁森远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与沈阳铸造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进行3D打印技术相关合作。公司称,合作有利于PIRP 激光3D打印技术与传统的铸造工艺快速融合,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对公司转型升级,扩大主营业务发展方向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但近期不会对公司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公告称, 此次合作,在数字化铸造方面,双方将设计制造一种平衡效率、精度、尺寸需求的激光增材制造新装备。双方联合项目攻关,通过模型仿真和数字化检测对铸件工艺设计、造型、浇注、检测的整个制造周期进行精确控制,实现典型件的数字化近净形快速铸造。另外,围绕绿色铸造,双方研发适用于增材制造和薄壁轻合金零件铸造的新型 绿色造型/造芯材料,满足增材制造工艺性、铸造性能、环保性三方面的新需求。

另外,双方将整合在铸造技术与重大装备技术的人才、技术、经验等方面的资源, 共同推进 PIRP 激光 3D 打印技术在铸造领域的应用,围绕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设计,找到适合定制化、标准化生产的新方法,共同瞄准国家重大项目、重大任务,着力在国防关键铸件、高端装备重大铸件等生产上实现重点突破。

合作形式上,由双方共同组建战略合作办公室,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双方全面合作相关工作,定期开展工作会议,另外,双方合作采取从宏观到微观渐进合作模式,最终实现资本合作。

据介绍,沈阳铸造研究所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铸造技术专业研究所,目前拥有高端装备轻合金铸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共 11 个国家、行业及省部级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在铸造业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及相关设备的研究、开发、技术推广和产品生产等方面具有坚实的基础,承担了大量国家科技项目,为我国铸造行业的技术进步提供了技术支撑。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