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国黄金集团2015年通过降低成本增效5.28亿元

北京
2016-01-19 12:39

已收藏

作为我国黄金行业唯一的中央企业,在遭遇矿业寒冬的形势下,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5年经济运营整体平稳,通过降成本实现增效5.28亿元,成本领先战略上升为该集团核心战略。

记者19日在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在黄金及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低位运行、全球矿业形势低迷的背景下,该集团2015年生产矿产金41.35吨,矿山铜11.87万吨,实现总体盈利。

盈利与央企中正在开展的降本增效行动密不可分。据介绍,中国黄金集团在地采选冶、设备管理等多个环节发力,累计增效5.28亿元,其中矿山企业优化各环节效率实现增效1.66亿元,降低各项费用实现增效2.48亿元,大宗物资集中采购合计降低成本1.1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非矿企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统计显示,2015年该集团旗下利润排名前15户企业中,有6户是非矿企业,实现利润合计9.86亿元,占前15户企业总利润的41.51%,非矿板块的效益已经占到半壁江山,矿和非矿协同发展局面初步形成。

"实践证明,降低成本的潜力是巨大的,效益提升的空间也是巨大的。"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宋鑫表示,金价持续低位运行,铜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低位波动,矿业行业的"寒冬"可能会持续相当长时间,对盈利带来巨大压力的同时,也为实施低成本并购创造了条件。

宋鑫表示,面对金铜等产品价格持续低迷,中国黄金集团将把成本领先战略上升为集团核心战略,站在关系生死存亡、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高度,从企业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全面推进降本增效。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