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通用汽车组建无人驾驶和电动汽车团队

中国证券网
2016-01-29 11:08

已收藏

通用汽车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团队,希望加快无人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的研发速度,并增加这类产品的数量。

据新浪科技1月29日消息,通用汽车全球产品项目副总裁道格·帕克斯将出任无人驾驶技术和汽车业务执行副总裁,该决议自2月1日起生效。

通用汽车表示,帕克斯将负责开发新的电动和电池系统,并为新车设计软件。他将向该公司全球产品开发主管马克·鲁斯汇报工作。帕克斯1984年开始任职于通用汽车,在该公司担任过多个工程和财务职位。在2012年8月出任全球产品项目副总裁前,他还曾经是电动汽车项目负责人。

通用汽车还任命谢里·希考克为“无人驾驶合资和车队实施”执行首席工程师。希考克目前担任“下一代”皮卡业务首席工程师。通用汽车电动汽车执行首席工程师帕姆·弗雷切将肩负更多职责,开展与无人驾驶和电动汽车相关的战略规划。

通用汽车计划在今年末推出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单次充电可以续航约200英里(约合322公里),售价约3.5万美元。这大约是其他同等价位电动车续航里程的两倍。

通用汽车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将向专车公司Lyft投资5亿美元,并表示将与Lyft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应需网络。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