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潍柴重机、潍柴动力齐获机构调研

中国证券网
2016-02-18 10:01

已收藏

据深交所互动易网站最新披露,潍柴控股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潍柴重机潍柴动力于近日接受了拉扎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野村证券国际有限公司、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的调研,调研主要围绕公司的业务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展开。

调研中,潍柴重机介绍了公司目前主要的两大业务板块:船舶动力和发电机组。公司表示,船舶动力是其主要的营收来源。当机构问及近年公司船用柴油机生产经营情况时,公司则坦言,由于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及行业不景气的影响,近几年,公司船用柴油机的产销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2015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为了提高产品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公司表示,目前的策略是引进大功率中速柴油机,借此可以拓宽公司柴油发动机产品的功率范围,完善公司产品型谱,同时能够逐步实现公司产业布局由内河向海洋延伸的战略目标。

不过,公司随后也表示,由于目前大功率中速柴油机产品价格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大,加之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比较缓慢,因此该产品当前仍处于战略亏损状态。

对于未来的资本开支计划,公司则透露,预计未来几年公司的资本开支将有所减少。

同日接受调研的还有潍柴动力。在同样面临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的尴尬处境下,公司表示主要影响因素仍是产品的品质、价格和可靠性等方面,未来会在成本、核心技术和品质竞争力等三方面继续打造优质产品。

在未来发展规划方面,公司表示其早已不是单一的发动机生产厂商。未来,将依托全系列、全领域、全球领先的产品布局,向中高端迈进。在稳固传统优势业务地位的同时积极培育战略新兴业务,构建纵向一体化和多元化的业务结构并加快全球业务布局和国际化协同,深耕国际市场。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