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深交所发函“逼问”实情 怡亚通“世界500强”收购计划终止

中国证券网
2016-02-19 10:41

已收藏

在深交所的“逼问”下,怡亚通(002183)今日终于公告,公司酝酿半年的对某“世界500强上市公司”的重大收购计划已经告吹。

2015年8月,停牌中的怡亚通公告正在筹划收购某境外上市公司,且标的公司为世界500强企业,属 “重大无先例案例”。怡亚通彼时表示,由于相关收购规模大、范围广、程序复杂,交易方案设计较为复杂,交易金额较大,公司仍需要与相关各方就交易方案进行沟通和探讨。但上述沟通直至公司复牌仍未落定。2015年10月20日,怡亚通表示,停牌期间,公司就并购事项与多家银行及境外财务顾问进行接触,初步确定并购贷款及并购方案事项。

怡亚通是我国供应链服务的龙头企业。业界普遍认为,标的公司极有可能是同业的供应链企业。公司曾在去年12月3日的投资者活动中披露收购动机:“我们可以借助他们的海外渠道把国内产品卖到海外,也可能是把海外的产品引进我们国内的渠道来分销,达到互相之间的渠道共享。渠道平台商或品牌商间的合并都有可能。”

随后,怡亚通又披露了4次投资者活动,但投资者已无法从中窥探到与收购500强公司相关的信息。至今年2月,距离最初的收购计划已过去半年,这起“蛇吞象”的交易尚未实质上推进,以至于就连深交所都表示“好奇”了。

据怡亚通今日公告,公司于今年2月3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询问公司仍将继续推进此项境外并购事项的具体方案、截至目前的具体进展情况、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以及该境外并购事项不由上市公司进行操作的具体含义,是否会导致新增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等情况。

同一天,某券商研报仍对该境外收购的推进保持乐观,“预计公司为了能同时尽早地完成定增和境外收购事项,暂时先不由上市公司层面操作境外收购,但我们认为公司境外收购不管是在上市公司体内还是体外都能得到稳步推进”。

在收到交易所问询函的第二天,在回复互动易平台上投资者关于收购500强企业的建议时,怡亚通还表示,公司一定是通过各方智囊团,谨慎选择最适合的并购方式。

但令人意外的是,仅仅两周后,怡亚通借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宣布因市场波动巨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公司经综合考虑,现决定终止本次境外并购事项。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